close





門口擺設


在今天藥理考試結束後期中考終於劃上句點

難得一個星期悠閒當然要好好利用

林森北路的巷子裡還有好幾家日本料理等著我去拜訪XD

今天吃的這一家是位於中山北路一段121巷子裡的秀壽司

最近拜訪的一町魚鮨都在附近而已









店內的裝潢





在獲得了葉師傅的同意之後開始瘋狂亂照

葉師傅看起來很可愛

理了個大光頭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

感覺有點靦腆

不過問他問題還是有問必答十分客氣



其實照的實在不好

相機實在太爛又會手震orz...

傷害大家眼睛真是不好意思

我看下次得跟渣子同學借他相機才行













吧台一隅









碗盤擺置+抹茶





首先上場的玉子燒

看起來是蠻可口得像蜂蜜蛋糕一樣

不過我本身並不愛吃蛋

所以這一類東西對我來說味道都差不多

真正讓我覺得好吃是在清水鮨吃到的

但也不會讓我有想加點慾望





比目魚握壽司

味道還不差

醋飯溫度ok

同樣有用釉鹽去調味(大家都愛這一招XD)

不過我本身其實並沒有很喜歡柚子味道

捏置手法好

唯一可惜是我吃到筋了

但不影響整體美味

看來我可以放心並沒踩到地雷了





鮪魚握壽司

恩~說真的在嘗過toro的美味之後

我對於鮪魚其他部位興致缺缺

雖然我印象中也才吃過兩次

都是別人請才點

自己吃根本不敢點XD

另外一點我不是很喜歡吃鮪魚的原因是

我常會吃到一些沒有味道的鮪魚

不是說她不新鮮

口感是不錯

但就是少了那一股味道(我也說不上來)

像上次在蟹閣跟乙味屋吃的生魚片都讓我有這種感覺

不過今天這道握壽司真可謂口感與味道兼具讓人大欣





槍烏賊握壽司

可以看出葉師傅刀工還蠻細膩的

口感不錯

不過甜度還缺少那麼一點點

裡面放了一片紫蘇葉調味味道相當清新





青甘握壽司

相當美味可口!

青甘較紅甘來的鮮嫩脂肪也較多

我是不清楚這兩種魚是否有等級差異

不過對我來說

青甘實在比紅甘好吃

紅甘比較有嚼勁





甜蝦握壽司

也蠻好吃的

不過吃到蝦頭還是有點不習慣那個味道





干貝握壽司

大大的干貝稱的上鮮甜

也是一樣佳作





濱長鮪握壽司

我第一次吃這種魚

超美味的orz...

聽師傅說也是鮪魚的一種

不過它跟toro一樣入口及化

油脂也十分豐富





鯽魚握壽司

師傅沒提醒我已經醃製過(還是說這根本是常識)

我把它沾醬油

有點太鹹了

而且有一點鹹魚的腥味

我比較不喜歡這道XD





鮭魚卵軍艦捲

還不賴

不過醃的有點鹹就是





海膽軍艦捲

給的份量很大方

兩顆加拿大海膽就這樣堆上去

品質也不錯

幾乎沒有腥味跟明礬苦味

味道相當濃郁













加點的星鰻握壽司

份量還蠻大的

這一道我也很佩服師傅手藝

其實星鰻握壽司要做的好真的不簡單

同樣是鰻魚

星鰻的等級映是比它高一等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可以做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就很像鮪魚只有在腹部的部位才有這樣水準

而星鰻也不是說可以隨便煮一煮就上桌的

在MASA吃到的現殺星鰻就只能做成天婦羅

主要原因是在於要做成握壽司的星鰻其實必需要用清酒慢慢熬煮一兩個小時以上才行

絕對不能偷工減料(一般的鰻魚再怎麼煮都不行)

而也不是每一種星鰻都適合用來做握壽司

今天吃到這份星鰻握壽司

真的有符合入口即化的口感

醬汁調味也不錯

不至於太鹹搶了原本味道



最後結帳的價位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總共七百七!

我的天阿

差點昏倒

我吃這些東西總共只需七百七實在太扯了orz...

七百七對學生來說雖然是一筆不少數目

但早在踏上壽司這條不歸路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

平時要好好唸書,閒暇時要好好認真家教才有小朋友可以去灑

不過以我今天吃到的這些東西來說

真是太超值了

甚至有點覺得根本不用那麼遠跑到天母吃阿吉師

秀壽司離宿舍又近又方便

搭公車一下就到了

哈哈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也推薦給各位這家好吃的壽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